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西班牙两自治区疫情复燃再次禁足 近30万人受影响

2020年07月06日 06: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西班牙两自治区疫情复燃再次禁足。
西班牙两自治区疫情复燃再次禁足。

  欧联网7月6日电,据西班牙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宣布,将对卢戈省(Lugo)马里纳市(Marina)再次实施封城措施,从5日凌晨至10日,马里纳市将禁止所有人员出入。

  据报道,马里纳市大约有7万多居民,该市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与居民泡酒吧有关。加利西亚自治区封城令要求,当地居民可在城市范围内自由活动,外出必须佩戴口罩,酒吧业者需减少50%顾客。非工作需要和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离开城区外出。

  ​     加利西亚自治区卫生大臣阿尔穆伊纳(Jesus Vazquez Almuina)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地疫情出现反复多数病例与酒吧有关。而在加利西亚新增258例确诊病例中,马里纳市新增确诊人数多达117人。

  报道指出,在此之前,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4日对该地区莱里达省塞格里亚市(Segria)再次颁布禁足令,从4日中午12时起,除特殊情况禁止该地区的所有人外出;从下午4时起禁止任何人进入该地区。但禁足令并不要求当地居民留在家中,也未公布命令的有效期。  

  据悉,塞格里亚市拥有大约20万居民,7月4日当天,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400例, 其中塞格里亚市新增感染者达到了155例。(欧阳红)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