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将启动独立制裁制度和机制 冻结财产禁止入境

2020年07月06日 20: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欧联网7月6日电,欧联社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6日报道,英国外交部表示,英国将首次启动独立制裁制度和机制,对全球数十位侵犯人权的个人和组织进行独立制裁。

  据报道,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国将启动脱欧后政府独立制裁制度,以前英国总是作为联合国或欧洲联盟的成员集体实施制裁,这是英国首次启动独立制裁制度和机制。

  英国独立制裁的对象是在世界范围主要包括侵犯人权的个人或组织,以及在这些侵害中牟利的人。预计这次被制裁者在英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并被禁止入境。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英国酝酿这种制裁制度已经由来已久,这将使英国成为国际规则和人权的全球捍卫者,并构成了英国外交政策中的核心部分。

  英国外交部强调,这是英国首次基于本国法律,对侵犯人权和实施虐待行为的人进行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说,英国将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等盟国独立开展工作。

  外交部表示,未来的制裁目标可能包括对记者和媒体工作者进行非法杀戮的人,或出于所谓宗教或信仰动机非法进行的活动。

  拉布指出,从现在开始,英国将拥有新的权力,制止那些涉及严重侵犯人权的人进入英国,禁止通过我们的银行运转资金并从我们的经济中获利。我们不会让那些造成他人痛苦并破坏无辜生命的人,从英国受益。(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