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作曲家莫里科内辞世 总统马塔雷拉致电哀悼

2020年07月06日 22: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莫里科内辞世。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莫里科内辞世。

  欧联网7月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埃尼欧·莫里科内(Ennio Morricone)在罗马一家医院辞世,享年91岁。

  据报道,数天前莫里科内骨折入住罗马一家医院,于7月6日凌晨在医院去世。莫里科内去世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向这位艺术大师的家人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和亲切的慰问。

  马塔雷拉表示,莫里科内在20世纪下半叶的音乐史上留下了深刻印迹,为巩固意大利的全球声誉做出了巨大贡献。

  意大利罗马奎里纳尔宫在发布总统马塔雷拉所致唁电中指出,莫里科内的去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杰出的天才艺术家。这位既阳春白雪又下里巴人的音乐家,在20世纪末的音乐史上留下了深刻印记,用自己的原声音乐为弘扬和巩固意大利的全球声誉做出了巨大贡献。

  埃尼欧·莫里科内1928年11月10日出生于罗马,一生曾为超过500部的电影电视写过配乐。2007年他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作曲家。莫里科内还曾两次获得格莱美奖和金球奖,五次荣获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以及多项全球和欧洲最高音乐奖项。2016年,莫里科内以《八恶人》赢得了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莫里科内的家人表示,埃尼欧·莫里科内于6日凌晨在罗马一家医院去世,他的葬礼将以私人形式举行。(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