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或将祭出新法严控集会 反对党要求取消议案

2020年07月07日 07: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或将祭出新法严控集会。
希腊或将祭出新法严控集会。

  欧联网7月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公民保护部日前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有关管控公众集会的草案,提议设立预防街头暴力的专职机构,以严厉的处罚措施限制户外公众集会。该草案曝光后,立即引起了主要反对党的强烈反对,约3500名希腊共产党的成员和支持者上周到宪法广场集会抗议,要求希腊当局撤回该草案。

  据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表示,草拟该法案是为了防止抗议活动造成混乱。他指,单5月份在雅典就有80多次集会活动。

  根据该草案,集会组织者必须将集会计划提前告知警方或港务局,但未提前上报的集会并不一定会被认定为非法集会。若集会被警方或海岸警卫队禁止,则为非法集会。其参与者将会被判处1年监禁;有暴力行为者将被判处2年监禁;组织者在受到1年监禁处罚外,还必须承担物质损失赔偿。

  另外,该草案还规定,集会组织者负责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公众安全,例如通知参与者不要使用危险物品,并防止外来势力操控集会等。如果集会活动危害公众安全或影响地区经济发展,当局则有权限制该集会。

  此外,希腊当局将创建专门的网站实时更新正在进行或计划中的集会和抗议活动,以及相关的交通管制信息。预计希腊议会将于7月10日对该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徐妍)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