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经合组织预测 希腊今年经济收缩幅度将小于欧元区

2020年07月07日 07: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今年经济收缩幅度将小于欧元区。
希腊今年经济收缩幅度将小于欧元区。

  欧联网7月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新发布报告,在新冠疫情不会再次大爆发的背景下,预计希腊国民生产总值GDP今年将会收缩8%,欧元区收缩9.1%,全球经济衰退率为6%;希腊明年料增长4.5%,欧元区增长6.5%,全球增长5.2%。与欧元区平均水平相比,希腊今年经济的收缩幅度小于欧元区。

  据报道,经合组织报告指出,倘若今年底全球范围内第二次爆发大规模的新冠疫情,预计希腊经济将收缩9.8%,欧元区收缩11.5%,全球经济收缩7.6%;明年希腊增长2.3%,欧元区增长3.5%,全球增长2.8%。

  该组织强调,希腊在防控疫情方面非常有效,政府支持家庭和企业的措施将延长至明年,但如果疫情会出现第二轮爆发,有必要采取新措施。

  经合组织建议,希腊政府应加强其它经济部门的增长潜力。欧洲央行决定将希腊债券纳入其资产购买计划,有助于管理希腊国家和银行的融资成本,同时也提到了政府针对减少不良贷款的计划。(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