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内河浮出大量死鱼引发恐慌 当局已介入调查

2020年07月07日 09: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河水中漂浮的死鱼。
河水中漂浮的死鱼。
很多死鱼被冲到河岸边。
很多死鱼被冲到河岸边。

  欧联网7月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北部奥洛纳河 (Olona)突然出现大量死鱼漂浮在水面或岸边,事件引发了沿岸一些城市居民的恐慌。一些居民担心河流污染,导致大量水生物死亡,甚是有人怀疑死鱼与新冠病毒有关。目前意大利国家环保局、警方和卫生防疫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报道,奥洛纳河是兰布罗河的支流,河道全长71公里,流域面积1038平方公里,平均流量每秒14立方米,流经瓦雷泽省、米兰省和帕维亚省,河畔城镇包括米兰市。

  当地时间7月3日晚,意大利防疫部门收到了来自“奥洛纳之友”(Amici dell'Olona)环保组织的第一份报告。该组织同时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许多死鱼的照片和视频。

  视频资料显示,奥洛纳河水面上漂浮着很多死鱼,特别是沿岸的卡斯特兰扎市 (Castellanza)至莱尼亚诺市 (Legnano)河段,当地居民已经报告了数日之久的鱼类死亡现象。

  目前,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局在警方和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下,已针对奥洛纳河污染造成大量水生物死亡事件展开调查。科研机构已采集水样开始分析有毒物质,并对水生动物的死亡原因展开技术性评估。

  专家初步推测,很可能是某种非法有毒物质被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河水污染导致水生物死亡。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