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宣布对49名个人与组织实施制裁 俄方强势回应

2020年07月07日 10: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欧联网7月7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英国脱欧后首次启动独立制裁制度和机制,并宣布向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49名个人或组织实施经济制裁

  据报道,英国此次制裁49名个人或组织包括25名俄罗斯人,其中有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Alexander Bastrykin),被指与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在被扣押期间死亡的事件有关;另20名沙特人则涉嫌与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死亡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6日表示,这是英国首次启动独立制裁制度和机制。制裁的对象是在世界范围主要包括侵犯人权的个人或组织,以及在这些侵害中牟利的人。被制裁者在英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并被禁止入境。

  拉布强调,这是英国政府代表人民发出非常明确的讯息,不会允许那些双手沾满鲜血的人到英国购买物业,或者透过英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洗黑钱。

  英国外交部指出,这是英国首次基于本国法律,对侵犯人权和实施虐待行为的人进行制裁。英国将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等盟国独立开展工作。未来的制裁目标可能包括对记者和媒体工作者进行非法杀戮的人,或出于所谓宗教或信仰动机非法进行的活动。

  针对英国宣布对25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立即做出了回应,表示无法接受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及一些法官被列入制裁名单。并强调俄方会对此作出回应。(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