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百余孟加拉旅客遭遣返 呼欧盟检视入境规则

2020年07月09日 06: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孟加拉112名旅客在罗马机场遭遣返。
孟加拉112名旅客在罗马机场遭遣返。

  欧联网7月9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意大利当局宣布暂停孟加拉与意大利的直飞航班后,仍有大批持意大利合法居留的孟加拉人,试图通过转机返回意大利,结果因涉嫌伪造健康证明,超过150人被原机遣返。

  据报道,根据卫生部门通报,从孟加拉首都达卡(Dacca)6日飞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的276名乘客,截止7月8日,已有36人确诊感染。拉齐奥大区议会卫生和预算委员会主任阿莱西奥·达马托(Alessio D'Amato)指出,初步估计,大约有600名已经从孟加拉返回罗马的移民,具有潜在的感染隐患。

  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13时,来自孟加拉首都120名旅客经卡塔尔首都多哈转机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意大利卫生部根据机场通报决定,拒绝所有来自孟加拉国的旅客入境。

  在该起紧急事件处理过程中,一名来自孟加拉的孕妇因身体原因,被送往罗马杰梅利(Gemelli)综合医院。直到下午5时30分,该航班112名持孟加拉国护照的旅客已被原机遣返。

  同日,大约中午12时45分,一架卡塔尔航空班机飞抵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机上载有40名来自孟加拉的旅客。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要求,上述40名旅客均已被原机遣送回国。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致函欧洲卫生和食品安全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杜(Stella Kyriakides)和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Jens Spahn),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共同检视非欧盟国家旅客入境规则和政策,并拟定新的入境旅客规范性检疫措施,加强对非申根区及非欧盟国家旅客入境管理。

  意大利孟加拉协会主席穆罕默德·沙(Mohammed Shah)表示,来自孟加拉的乘客并非所有人都是感染者,出现个别感染者登机现象,很有可能有些人购买了伪造的健康证明。据了解,在孟加拉首都达卡,任何人只要用3500至5000塔卡(BDT)约为36至52欧元,均可以购买一张伪造的健康证明获准登机。

  穆罕默德·沙表示,孟加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局势极不乐观,且社会医疗资源极度匮乏。导致很多具有意大利居留的人,希望早一点返回罗马。

  鉴于孟加拉入境移民发现多名确诊患者,意大利卫生当局已向孟加拉移民社区发出呼吁,凡是 6月1日起返回意大利的移民,或与这些人有过密切接触者,均需接受病毒检测。7日,罗马针对孟加拉移民已进行了约300人次核酸检测,8日上午,已有100多孟加拉移民开始主动排队等待检测。

  达马托表示,根据近期从孟加拉飞抵罗马的航班数量,并结合6日航班上13%感染率,预计入境的孟加拉移民大约有500至600人具有潜在感染隐患。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耶尔保罗·西莱里(Pierpaolo Sileri)表示,目前卫生机构和有关部门,正在就孟加拉移民社区潜在感染群体进行追踪筛检。并已得到孟加拉移民社区的积极配合与支持。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Istat)2019年的统计数据,侨居意大利的孟加拉移民大约有14.5万人,其中拉齐奥大区3.7万人,伦巴第大区2.2万人,威尼托大区1.7万人,坎帕尼亚大区1.1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1万人,西西里大区9000人。

  孟加拉是继摩洛哥、阿尔巴尼亚、中国、乌克兰、印度和菲律宾之后,意大利第七大移民输入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生活的孟加拉移民,大约占该国移民总数的25%左右。

  报道指出,孟加拉4月下旬开始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截止7月8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7.2万例,死亡病例2197例。(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