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约翰逊戴口罩视察商店:拟强制要求在商店中戴口罩

2020年07月12日 15: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视察一家商店时,被注意到首次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他还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政府正考虑强制要求在商店等场合佩戴口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报道称,英国有关戴口罩的规定因地区而异,在苏格兰,人们在商店及乘坐公共交通时需佩戴口罩,而在英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人们在商店中未被强制要求戴口罩。与此同时,约翰逊和他的高级团队也很少被拍到戴口罩。

  当地时间10日,约翰逊在阿克斯布里奇选区时,被注意到首次在公共场合戴上了口罩。当日,他戴着一个蓝色口罩视察了当地的商店。

  “在我们以自己的方式遏制疫情蔓延之际,我认为,我们必须更严格的要求人们在密闭空间戴面罩”,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举行的选民问答环节中称,“我们正在寻找方法,以确保人们在商店等场合能真的遮蔽面部。”

  据报道,为防控疫情,英国的高级科学家向政府官员们发出呼吁,尽可能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从而给民众做出表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