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休班警官涉嫌妨碍拘捕示威者被起诉

2020年07月12日 17: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欧联网7月12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7月9日晚上,大约1万名示威者在希腊议会外集会反对备受争议的“限制集会法案”,其间,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1名休班警官因试图阻止防暴警察拘捕1名示威者而被起诉,该案件将在9月3日审理。

  据报道,这名休班警官来自激进左翼联盟党,他在9日用武力阻止防暴警察拘捕一名示威者,但涉事警官否认指控。部分媒体引述当事人的话称,被捕示威者是一名老人,他并无拒捕的意图和行为。

  当天,在希腊议会内,备受争议的“限制集会法案”已经以187票赞成、101票反对、12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表决。

  新民主党领导人、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说,公众集会权利得到了充分的保护,这部法案只是为集会和示威制定了规则,以求不再妨碍民众的正常行动和工作,以及保障正常的城市秩序。

  在2009年希腊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后,希腊民众经常举行大规模反紧缩集会,其中部分抗议活动最后暴力收场。在经济复苏期间,虽然示威活动的次数、规模和激烈程度都有所下降,但示威者与警方的暴力冲突仍偶有发生。(梁曼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