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人群密集不戴口罩,法尼斯音乐活动结束后市长后悔了

2020年07月13日 15: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尼斯日前举办了一场音乐活动,但让人担忧的是,现场人群密集,且很多参与者被拍到未佩戴口罩。当地时间12日,尼斯市长表示,他对此感到很后悔,并希望今后人们参加此类户外互动时,必须佩戴口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8日,法国巴黎,法国艺术家Jean Rene aka JR创作巨幅马赛克作品,由医护人员的肖像组成,以向医护人员致敬。该作品由专业登山运动员安装在巴士底歌剧院外。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主持了一场由市政当局组织的音乐活动。根据现场照片,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加。但引发争议的是,人们几乎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很少有人佩戴口罩。

  市长埃斯特罗西(Christian Estrosi)说,“我们对规则没有得到充分尊重感到后悔。”他还说,市政府将要求重新审视国家规定,即规定在此类活动中必须戴口罩,即使是在室外。

  此外,市政当局坚称,在法国,任何集会所允许人数上限都没有超过5000人。

  市政当局还表示,已经张贴了明确的关于社交距离的书面警告,并发布了音频和视频信息,敦促人们谨慎行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法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20.8万例。根据法国官方发布的消息,该国卫生紧急状态于11日结束。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