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医学组织负责人:德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开始

2020年08月04日 19: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医学协会理事苏珊·约翰娜。
德国医学协会理事苏珊·约翰娜。

  欧联网8月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德国医学协会理事会成员、马黑森州马尔堡联邦国家协会主席苏珊·约翰娜(Susanne Johna)博士表示,德国第二波新冠病毒流行已经开始,但比第一波疫情要弱。

  据报道,约翰娜博士向奥格斯堡汇报(Augsburger Allgemeine)表示,德国目前已经处与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中,且感染者人数正在不断缓慢增长。

  约翰娜博士强调,德国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规模,与今年3月至4月达到顶峰的第一波新冠肺炎流行疾病规模不可同日而语。所不同的是,德国医院已经为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做好了一切准备。

  约翰娜博士敦促民众遵守防疫安全标准,她把戴口罩的反对者与发对驾驶汽车系安全带相提并论,表示戴口罩可以挽救生命。

  目前德国流行病学家还没有将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称为第二波疫情。在过去两周,德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接近1000例,而7月初的每日增长不到500例。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7月28日表示,该研究所不知道这是否是第二波疫情的开始,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快速增加,形势非常令人担忧。他敦促公众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截至3日晚,德国过去7日新增确诊人数增至4839人,较上月同期出现明显反弹,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1281例,其中死亡病例9156例,治愈患者19.4万人。

  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8月3日表示,全体德国国民都肩负着避免该国再度采取封城的责任。他警告,如果社会生活再度停摆,则将比较早前对人们的影响大得多。(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