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政府公布内阁改组名单 新内阁将于8月5日宣誓

2020年08月04日 22: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政府正式完成小规模内阁改组。
希腊政府正式完成小规模内阁改组。

  欧联网8月4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希腊政府正式完成小规模内阁改组,并希望以此更好地应对新冠病毒所带来的危机,以及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本次内阁改组政府主要核心成员基本保持不变,新内阁成员将于8月5日宣誓就职。

  据报道,根据政府公布的内阁改组名单,财政部副部长西奥多罗斯·斯基拉卡基(Theodoros Skylakakis),将改任主管希腊经济发展的财政部常务副部长;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副部长尼科斯·帕帕塔纳斯(Nikos Papathanasis),将改任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常务副部长,负责私人投资,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

  帕纳吉奥蒂斯·察克洛格鲁(Panagiotis Tsakloglou)被任命为希腊劳工和社会事务部副部长,负责社会保障问题;

  祖伊·拉普蒂(Zoe Rapti)被任命为卫生部副部长;

  尼古拉斯·塔加拉斯(Nikolaos Tagaras)被任命为环境和能源部副部长,负责环境保护工作;新内阁成员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8月5日下午1时在总统府举行。

  此前数月,已有消息不断传出希腊政府将进行内阁改组,以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复原”和“土耳其挑战”这三大问题。

  据此前多项民意调查报告称,希腊民众对本届政府的满意度比较高。数据显示,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大幅领先激进左翼联盟15.9%-21.2%。米佐塔基斯在受访时已表示排除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