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统计:欧洲疫情高峰期死亡人口同比增加16万人

2020年08月05日 10: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疫情高峰期死亡人口同比增加16万人。
欧洲疫情高峰期死亡人口同比增加16万人。

  欧联网8月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欧盟统计局(Eurostat)发布疫情高峰期社会人口死亡报告指出,今年3月至5月新冠疫情高峰期间,欧盟成员国社会人口死亡同比增长了大约16万人。该数据表明,新冠肺炎疾病大流行将对未来欧洲疫情严重地区人口发展造成直接或间接影响。

  据报道,欧盟统计局通过对24个成员国疫情高峰期人口死亡数据,对比2016年至2019年同期社会平均自然人口死亡数据,进行评估分析得出了上述结果。

  在欧洲新冠疫情高峰期,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瑞典和法国社会死亡人口增长最快。自3月初爆发疫情开始,意大利社会人口死亡数据同比增长最高,并在3月下旬达到了顶峰;西班牙从4月初,每周死亡人数同比增加了1倍以上;法国和瑞士4月初,死亡人口数据已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比利时、荷兰、瑞典和葡萄牙4月6日至12日,人口死亡数据则达到了疫情期间的峰值。

  欧盟统计局表示,今年3月至5月期间,不仅欧盟成员国之间,在同一个国家的不同地区人口死亡数据同样具有较大差异。意大利北部、西班牙中部和马德里、法国东部和巴黎、比利时和荷兰几个地区,均为疫情期间社会死亡人口同比增长最高地区。

  此外,从3月2日至5月10日,意大利贝加莫、克雷莫纳、洛迪、布雷西亚和西班牙塞哥维亚,较以往4年同期死亡人口增加了3倍以上。

  报告指出,迄今为止,欧盟成员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25个地区中,意大利和西班牙占21地区。其他疫情严重的4个地区分别为法国的上莱茵、塞纳-圣但尼和塞纳河畔的上塞纳省,以及荷兰的北布拉班特省(Noord-Brabant)。(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