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黎巴嫩首都爆炸致百死数千伤 法国已派出专家支援

2020年08月05日 21: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黎巴嫩首都爆炸致百死数千伤。
黎巴嫩首都爆炸致百死数千伤。

  欧联网8月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发生特大爆炸事件,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法国当局5日派出2架军用飞机飞赴黎巴嫩援助,一些搜救专家随机前往,同机还带去了大量医疗物品,以及可以装备救治500名伤者的移动诊所。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军机从戴高乐机场出发后,将于傍晚抵达黎巴嫩首都。机上共载着55名搜救人员。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很快将会派遣12名急救人员,前往黎巴嫩增援贝鲁特医院。

  当地时间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进行了电话交流,表达了法国对黎巴嫩人民的支持和慰问,并承诺法国将会援助黎巴嫩。

  爱丽舍宫表示,法国5日已派出55名救援专家,协助灾后清除瓦砾和寻找失踪人员,法国方面目前正在持续了解贝鲁特民众的其他需求。(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