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媒体:希腊与土耳其两国军舰发生碰撞事件

2020年08月13日 19: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奥鲁克•雷斯号(Oruc
土耳其奥鲁克•雷斯号(Oruc Reis)科考船。

  欧联网8月1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希腊利姆诺斯号(Limnos)护卫舰和土耳其凯末尔雷斯号(Kemalreis F-247)护卫舰在东地中海水域发生碰撞,双方均努力避免可能导致不可控危机的事件发生。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奥鲁克•雷斯号(Oruc Reis)科考船在位于东地中海争端地区进行地震勘探活动,希腊和土耳其在均在该海域部署了海军力量。希腊媒体报道称,一位匿名国防部官员证实希腊和土耳其军舰曾发生碰撞,并暗示已达成沉默协议,以避免该事件被广泛声张出去。

  希腊海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则向媒体表示,据他所知,舰艇没有相撞。国防总参谋部发言人也表示,没有发生该事件。

  据希腊军声新闻网(Armyvoice)报道,土耳其军舰和希腊尼基福罗斯·福卡斯号(Nikiforos Fokas)护卫舰间类似冲突加剧,当时土耳其方面警告,希腊舰艇靠近行为非常危险。

  报道称,根据现有消息,无论是希腊还是土耳其似乎都希望在这一紧张局势中保持冷静,而且双方都在避免可能演变为不可控危机事故发生。

  当地时间12日晚,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 )在电视讲话中称,这么多数量的船只集中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发生事故的风险正在增加。

  报道指出,最近几日,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再度恶化。土耳其8月10日表示,该国奥鲁奇•雷斯号船开始在东地中海进行地震勘探活动,其所在地区被希腊视为专属经济区。希腊武装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欧阳红)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