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恢復隔离法荷等国入境旅客 法国祭出对等措施

2020年08月14日 14: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
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

  欧联网8月1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英国再度将来自法国、荷兰和马耳他等地入境旅客列入隔离检疫名单。巴黎当局回应表示,法国将对英国祭出对等措施。

  据每日邮报报道,随着法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持续增加,英国针对来自法国的旅客恢复实施自主隔离14天措施。目前估计大约50万名英国游客在法国度假,其中很多人因政策有所改变可能会急着返回英国。

  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推文说,为了降低感染机率,我们必须把法国、荷兰、摩纳哥、马尔他、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和阿鲁巴岛(Aruba)从入境安全名单中移除。从15日清晨4时开始,从上述地点的旅客入境英国必须自主隔离14天。

  负责欧洲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克莱门特·波恩(Clement Beaune)对英国的决策表示遗憾。他说,法国将实施对等措施。

  报道指,法国13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669例,创下了5月以来单日新高。迄今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44000例。逾3万新冠病毒患者不治。波恩表示,法国希望尽快回归正常。(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