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爱琴海一艘难民船遭强风沉没 致4死 57人获救

2020年09月16日 07: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爱琴海一艘难民船遭强风沉没。
希腊爱琴海一艘难民船遭强风沉没。

  欧联网9月16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希腊海岸警卫队向媒体通报,一艘载有超过60名难民的船只14日在爱琴海遭遇强风沉没。目前已有57名难民获救,事故至少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妇女和2名儿童。

  据报道,负责指挥搜救工作的希腊海岸警卫队警官表示,难民船事故地点位于在克里特岛以东海域。在发生事故的瞬间,船上一名自称为乘客的人打电话报警,称难民船在海上遭遇风浪沉没,船上共有16人。

  警方接报后,当局立即派出1艘海军护卫舰、2架救援直升机、2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艇,以及5艘商船共同参与了搜救行动。目前搜救人员已成功救起57名难民,并在事故海域发现了4具尸体。

  希腊海岸警卫队指出,警方目前不清楚是否有人失踪,幸存者无法提供船只沉没时具体搭载的人数,也不清楚难民船的出发地和目的地。获救难民的身份和国籍警方正在进行核查。

  希腊海岸警卫队表示,通常驶入希腊爱琴海诸岛的难民船,一般搭载的都是来自中东、亚非地区的移民,且大多数难民船是土耳其出发,这些难民抵达希腊后再伺机前往欧盟其它国家。也有一些人蛇集团通过克里特岛南部海域将难民偷运到意大利。(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