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 莫迪要求地方当局考虑重新封锁

2020年09月24日 20: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732857例。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732857例。

  欧联网9月2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印度总理莫迪23日晚与7个疫情最严重的邦市官员举行视频工作会议时,要求各地区考虑重新进行短暂封锁,以观察是否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据印度快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莫迪主持中央与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等7个疫情最严重的邦市的举行应对疫情视频工作会议。

  莫迪要求与会官员重新评估实施封锁1、2天,来观察是否封锁能有效遏制新冠病毒疫情传播。他说,封锁措施带来好处,已在全球受到赞赏。我们现在必须聚焦疫情严重地区微型隔离区,确保疫情扩散受到控制。

  莫迪同时强调,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时,经济活动不应受到影响,应致力推动开放经济活动。各地区应更加注重有效的检测、治疗、监控追踪和清晰地信息传递。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24日上午10时30分,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732857例,死亡病例91188例。印度7个疫情严重地区约占全国确诊病例的65.5%,死亡病例占77%。

  为了拯救经济,莫迪政府仍将持续分阶段解禁防疫政策。9月上旬印度重启地铁运营后,9月下旬将允许学校复课,并开放百人集会和电影院等娱乐场。(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