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白俄总统宣誓就职 欧盟:缺民主合法性拒绝承认

2020年09月24日 22: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宣誓就职。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宣誓就职。

  欧联网9月2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欧盟外交官员表示,欧盟拒绝承认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为白俄罗斯总统。欧盟认为卢卡申科的就职程序缺乏民主合法性,欧盟当局正在检视与白俄政府的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卢卡申科23日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再度引发西方国家的谴责,以及白俄境内大规模示威抗议。白俄罗斯自8月9日举行引发争议总统大选以来,频频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发表声明指出,这场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正,欧盟不承认卢卡申科就职白俄总统的合法性。

  博雷利表示:卢卡申科声称总统就职及民意授权,缺乏任何民主合法性。白俄大批民众自大选以来,在众多空前和平示威中表达意志,就职完全在抵触民众意志,只会进一步加剧白俄的政治危机。

  博雷利强调,欧盟支持白俄人民有权由他们透过新的包容、透明和可信选举自由选出的人士来代表白俄罗斯人。欧盟再次全力支持白俄和平示威活动,以及他们对于新选举的呼吁。

  博雷利指出,欧盟敦促白俄罗斯当局立即避免针对白俄人民采取进一步镇压和暴力行为,并立即无条件释放包括政治犯在内的所有被拘禁人士。(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