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瑞士将于9月27日举行公投 决定是否限制欧盟移民

2020年09月26日 21: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瑞士公投决定是否限制欧盟移民。
瑞士公投决定是否限制欧盟移民。

  欧联网9月2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瑞士联邦政府决定于9月27日将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结束与欧盟有关人民自由流动的协议。如果公投获得通过,瑞士会限制欧盟公民在瑞士生活和工作的人数。

  据瑞士广播电视(SRG SSR)报道,瑞士议会第一大政党瑞士人民党(Swiss People's Party)呼吁民众投票,他们认为必须允许瑞士对入境工作的外国人数目设置自己的限制。

  瑞士人民党在其公投宣传网站表示,移民正在改变我们的文化,公共广场、火车和街道变得越来越不安全。此外,在所有领取福利的人士中,有几乎一半都是外国人。

  这次公投的反对者众多,几乎所有左翼和右翼的政党都反对更改目前协议。反对者指出,瑞士不应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给欧盟找麻烦,为自己制造更多问题。

  报道指出,瑞士虽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几乎被欧盟成员国所包围,属于申根公约国。瑞士大约有860万居民,其中25%为外国国民,预期居在瑞士的移民数目会在未来30年继续增加,令国家人口增长至1000万人以上。(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