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贝鲁斯科尼康复再次出现阳性 将取消寿诞庆祝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4:0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贝鲁斯科尼康复再次出现阳性。
贝鲁斯科尼康复再次出现阳性。

  欧联网9月2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Silvio Berlusconi)的私人医生向媒体表示,贝卢斯科尼14日康复出院经过12天的居家隔离,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出现阳性。他将继续进行隔离观察直至彻底康复,并取消了原计划9月29日举行的84岁寿诞庆祝活动。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贝卢斯科尼表示,目前他依然没有任何感染症状,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狮子。由于对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出现阳性,他将继续在家中进行隔离和工作。

  贝卢斯科尼9月3日晚间因双肺出现感染症状,入住米兰圣拉斐尔医院。随后他32岁的儿子路易吉(Luigi Berlusconi)、36岁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 Berlusconi)和他的长女玛丽亚 (Maria Berlusconi),以及他的未婚伴侣、意大利众议员议员马尔塔·法西纳(Marta Fascina) 相继宣布确诊。

  9月8日,贝卢斯科尼曾透过电话向外界表示,他是圣拉斐尔医院病毒载量最高的患者之一。根据医院的数据,他体内的病毒载量位居该医院所有患者的前5名。

  当地时间9月14日,曾于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贝卢斯科尼正式康复出院。在离开米兰市圣拉斐尔医院时,83岁的贝卢斯科尼向聚集在医院前的支持者和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表示他经历了一生中最危险的考验,并向医护人员和关心他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呼吁大家遵守防疫规则。

  贝卢斯科尼表示,大家新冠病毒疫情绝不可小视,应引起高度重视和加强防疫。任何人都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同时也存在传染他人的危险,尤其是感染自己的亲人。他呼吁所有人都能够最大程度地肩负起个人和社会责任,遵守并履行防疫规则,切不可低估疫情带来的危机。

  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米兰圣拉斐尔医院主任医师阿尔贝托·桑格里奥 (Alberto Zangrillo)26日表示,贝卢斯科尼目前健康状况尚好,除了有一些感染者恢复期典型的虚弱乏力,情绪不稳定以外,没有表现出其他明显临床症状。

  报道指出,贝卢斯科已表示取消9月29日举行的84岁寿诞庆祝活动,将继续恪守防疫规定,居家隔离和工作。据力量党资深人士透露,目前,贝卢斯科的子女和未婚伴侣马尔塔均已康复。马尔塔则一直居家隔离,并和贝卢斯科共同生活。(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