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新冠确诊超707万例 美媒:疫情严峻态势超预期

2020年09月27日 16: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707万例,死亡逾20.4万例,均为全球最多。然而美媒称,美国的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恶化,近一半的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专家警告称,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新冠病例数可能出现激增。

  美媒称,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超出许多民众预期。据美媒对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当地时间25日,美国新冠确诊超过700万例,而在当天,美国23州报告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大部分是美国中心地带和中西部地区。

  数据还显示,加州已成为美国第一个感染人数超过80万的州。得州位居第二,超74.7万例,佛州确诊超69万例。

  此外,根据华盛顿大学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数据,新冠肺炎成为美国仅次于心脏病的第二大死因。

  据统计,新冠疫情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五场战争中死亡的美国人的总和,即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海湾战争。

  华盛顿大学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莫里也警告称,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美国新冠病例数可能出现激增。

  莫里表示,该警告源于两点,“首先随着一些地区病例数下降,人们开始放松警惕。”“更重要的是季节性问题,人们在室内停留时间增长,将造成更多病毒传播。”

  根据该研究所模型,美国每天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人数可能从当前的平均765人,飙升至12月下旬的3000人。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