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指控33名非政府组织成员 涉组织非法移民偷渡

2020年09月30日 06: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指控33名非政府组织成员组织偷渡。
希腊指控33名非政府组织成员组织偷渡。

  欧联网9月30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警方发言人表示,希腊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涉嫌组织非法移民偷渡犯罪团伙。该犯罪集团涉嫌协助非法移民从土耳其偷渡至希腊莱斯沃斯岛。目前检方已对35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其中33名涉案人员来自4个国际非政府组织。

  据报道,遭检方指控的3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从去年6月初开始,向非法移民组织提供了大量援助,至少参与了32起非法移民和难民的偷渡行动。这些涉案人员涉及的非政府组织总部均设在希腊境外。

  莱斯沃斯警方表示,35名犯罪嫌疑人以人道主义名誉,通过向位于土耳其犯罪团伙提供关于偷渡登陆点和天气状况的等信息,来协助组织难民偷渡。

  犯罪嫌疑人所提供的信息包括移民在土耳其海岸的集合地点,前往莱斯沃斯的出发时间,具体难民船的坐标和动向,船上难民数量,以及偷渡莱斯沃斯岛的具体安排等情况。

  希腊警方发言人表示,犯罪团伙所使用与救援工作相关的特殊通讯工具,严重妨碍了希腊海岸警卫队的工作。目前该案已由希腊国家情报与反恐局、信息管理分析局,出入境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侦结。(徐妍)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