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疫苗无法彻底根除新冠病毒

2020年10月22日 12: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爵士。
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爵士。

  欧联网10月22日,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爵士(Patrick Vallance)日前在接受下议院质询时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或将于明年春季在英国上市,但疫苗不可能彻底根除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最终将会变成一种常见的流行性疾病。

  据英国卫报报道,瓦兰斯爵士指出,要想完全根除新冠病毒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病毒一定会再次出现。如今有效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还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要制造出一种能够完全消灭新冠病毒的疫苗,几乎也不太可能。目前只有天花疫苗成功能够达到这一目标。

  瓦兰斯爵士认为,新冠病毒的传播会不停地循环,最终会成为一种永远存在的流行性传染疾病。他警告,尽管临床试验已显示多种备选新冠疫苗可以触发抗体,但要广泛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瓦兰斯爵士强调,未来随着防疫措施逐渐完善,人们接种疫苗后,将会大大降低被感染的机会,并且减缓重症几率。而新冠病毒疾病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像流行性感冒,这将是人类最终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瓦兰斯爵士指出,目前全球至少有8款新冠病毒备选疫苗正在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过去疫苗的研发平均需要耗费10年,而且从来没有在5年内完成过。他认为,新的疫苗技术有助于缩短研发时间,但疫苗仍需要等到明年春季过后,才有可能会进入市场。(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