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研究免疫力可保持半年 德国医生涉谋杀患者被捕

2020年11月22日 06: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医生涉谋杀新冠重症患者被捕。
德国医生涉谋杀新冠重症患者被捕。

  欧联网11月22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20日发表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至少拥有6个月免疫力。也就是说,曾经感染病毒疾病的患者一旦康复,至少有6个月时间不太可能再次被感染。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20日表示,这个研究调查了12180名牛津大学医院医护人员。研究人员在30周内,分别对监测对象定期进行了新冠状病毒检测,并针对这些资料研究新冠病毒康复患者二度被感染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在拥有抗体的1246名医护人员中,没有一人出现再次被感染情况。约1.1万人由于没有新冠病毒抗体,其中89人出现了新的感染症状。此外,3名有抗体的医护人员采检为阳性,但健康状况良好,并没有出现症状。

  研究人员认为这次发现是一个喜讯,有关发现对了解新冠抗体如何运作踏出重要一步。牛津大学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主任杰凯蒂·杰弗里(Katie Jeffery)表示,这是个令人兴奋的发现。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学教授戴维·艾尔(David Eyre)则表示,这个发现真是好消息。我们可以确信,大部分得过新冠病毒疾病的康复患者,至少短期内不会再次被感染。

  研究人员强调,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资料来判断,新冠康复患者在6个月后的免疫力保护作用会是如何。研究人员将会继续收集资料,希望了解免疫保护力能够持续多长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新冠病毒康复患者6个月以后的免疫力情况,目前还没有足够数据作出判断,研究将会持续收集数据,以了解新冠病毒康复患者更长期的免疫情况。

  另据报道,德国警方20日表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里鲁尔区埃森巿一名44岁医生,因涉嫌以注射方式杀死2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报道指,被医生以注射方式致死的2名男性新冠患者年龄分别47岁和50岁,均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被捕的涉案医生承认曾杀害其中一名患者,并美其名曰称,希望令患者及家属免遭进一步的痛苦。

  涉案医生今年2月起进入埃森大学医院工作。据称,被捕的医生向患者注射前已经通知病人家属。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谋杀重症患者动机。根据德国法庭的去年一项裁决,无法医治的重症患者,有权利要求医生协助结束生命。(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