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地利“富金”村名频遭访客嘲弄 元旦正式变更村名

2020年11月28日 09: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奥地利“富金”村名频遭访客嘲弄将更名。
奥地利“富金”村名频遭访客嘲弄将更名。

  欧联网11月2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居民受够了村名频遭访客嘲弄,尤其是近年来村名在互联网社群媒体广受揶揄。近日,位于奥地利圣珀尔滕兰县奥布里茨贝格-鲁斯特市的一座名为富金(Fucking)的村庄宣布,从2021年元旦开始,将放弃该村从11世纪延续至今的村名Fucking,今后村名法定拼写将改为Fugging。

  据报道,当地村镇议会27日公布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自2021年1月1日起,位于维也纳东方350公里处、人口约100人的富金村(Fucking)的村名,法定字母拼法将改为Fugging。

  据悉,富金村(Fucking)由于村名拼写与英文中常用的脏话相同,近年来有越来越多说英语的观光客,每每前来造访富金村,总是会站在村庄入口的路牌拍照,个别人还会摆出猥亵姿势,然后把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

  由于有些村民对村名遭访客猥亵感到不满,以往经常会有村民偷走路牌扔掉,以至于当局为了保障路牌不会经常“失窃”,被迫使用混凝土将路牌加固。当地村民表示,我们受够了村名被嘲弄所带来的精神压力和耻辱。

  富金村附近的塔尔斯多夫市(Tarsdorf)市长霍尔兹纳(Andrea Holzner)表示,村民已经受够了媒体疯狂谈论村名问题。她可以证实富金村(Fucking)的村名,法定拼法将改成Fugging。

  从富金村成为奥地利小说家帕姆(Kurt Palm)一本书的背景后,居民就发现自己的村庄上了新闻,这本书后来还被翻拍成了电影。如今富金村的村民(富金人,Fuckingers)已经受够了观光客的嘲弄,以及用他们的村名开低俗玩笑。

  报道指出,富金村在1070年左右第一次正式有人居住。根据当地传说,一张可上溯至1825年的地图把村名拼为了Fuking,建立聚落的人其实是6世纪的巴伐利亚贵族福科。而在富金村不远处边界的另一边,德国的巴伐利亚邦有一座村庄叫“Petting”,拼法和英文的“爱抚”完全一样。(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