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巴西总统:他不会接种新冠疫苗 也不要求民众施打

2020年11月28日 11: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欧联网11月2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一直以来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持怀疑态度。日前,博索纳罗更是公开表示,他不会接种新冠疫苗,也不会要求民众施打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实况演说,强调他自己绝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并指出,巴西国会也不太可能要求所有巴西人,必须接受新冠疫苗注射。

  巴西是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高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尽管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也曾于7月间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博索纳罗痊愈后数月以来,仍持续并始终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博索纳罗说,他告诉大家,他自己绝不会注射新冠疫苗,这是他自己的权利。此外,博索纳罗还坚持质疑戴口罩的效果。他表示,几乎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戴口罩可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博索纳罗强调,即使新冠疫苗普遍容易取得后,他也不会要求巴西人必须接种。今年10月,博索纳罗还在社交媒体平台开玩笑说,他只会要求他的狗必须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11月28日,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增加至6238350例,累计死亡病例171974例。与前一日数据相比,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3780例,新增死亡病例477例。

  目前,巴西全国范围内12个州的新冠疫情再次出现恶化趋势,7个州的疫情呈现减缓趋势,另有7个州及首都所在的联邦区则疫情发展较为平稳。当地媒体报道称,过去一周巴西新冠肺炎疾病日均死亡病例为472例,同比增长29%。自11月15日以来,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持续呈现增长态势。过去一周日均确诊病例达到31356例,为9月16日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增长30%。(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