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科技巨擘个人资料使用不透明 英国设立新机构监管

2020年11月28日 11: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设立数位平台新监管机构。
英国设立数位平台新监管机构。

  欧联网11月2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英国政府宣布,将设立一个数位平台监管机构,目的在于用来规范像是脸书(Facebook)与谷歌(Google)等科技巨擘,改进这些科技公司未来使用客户资料与个性化广告的透明度。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发布声明表示,新设立的监管机构名称为“数字市场部”(Digital Markets Unit),将负责管理目前控制市场的数位平台行为。

  声明指出,设立数字市场部目的是要确保消费者与小型商业保持公平市场竞争环境

  今年7月,英国公平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表示,现行法律严重滞后于数字化科技发展水平,因此需要设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控制网路巨擘从数位广告赚取收益的行为。并支持数位市场部门对脸书与谷歌等科技巨擘,所设下的一些新规则。

  英国商务大臣夏马(Alok Sharma)指出,我们为数位市场设立这个倾向竞争的新机构,将确保消费者拥有选择,并意味着小型公司不会被逐出市场。

  英国政府认识到网路平台为商业与社会带来庞大利益,并指权力集中于少数几家科技公司,将会阻碍行业的成长与创新,并对公众带来负面影响。

  英国公平竞争及市场管理局表示,新法定守则的目标是要使这些科技巨擘在他们提供的服务与如何使用消费者资料,更加透明。消费者将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要看个性化广告。

  英国新设立的数位平台监管机构,将从明年4月开始运作,手中握有的权力包括可以对这些科技巨擘实施停权、封锁及改变业者的决定等。

  此外,上述的新法守则也意味着这些网路平台业者,必须对新闻发布者,提供更公平的条件。另一方面 ,外界一直有一种声音,呼吁脸书和谷歌等应该给予提供他们使用内容的外国媒体机构,更高的广告收益份额。

  根据英国公平竞争及市场管理局发布的信息,去年用于数位广告的收益约有140亿英镑,其中80%都被谷歌与脸书赚走。至于报纸也依赖这些网路巨擘为其行销,其中约有40%的访客是经由脸书与谷歌造访这些报纸的网路版。

  对于英国将设立上述新数位平台监管机构,谷歌回应表示,愿意与新监管机构,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合作。

  脸书准备在英国启动脸书新闻服务,与新闻媒体及原创报道等进行合作。脸书则表示,仍然愿意致力于跟公司的英国伙伴合作,找到支持新闻业及帮助新闻机构进行长期且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