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格兰封城解禁有名无实 有保守党议员拟投反对票

2020年11月28日 12: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格兰封城解禁有名无实。
英格兰封城解禁有名无实。

  欧联网11月2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当局宣布,英格兰地区将于12月2日解除封城措施,大多数地区被划入较严格的第2与第3级,禁止民众室内聚会,有部分保守党议员计划在12月1日投下反对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格兰封城措施解禁后,将回归3级疫情警报系统,但根据划分结果,英格兰绝大多数地区仍为第2级和第3级。

  换言之,英格兰地区绝大多数的人在12月2日后,依旧无法在室内聚会。诸如伦敦、利物浦为第2级,不同住户的居民在室外聚会人数上限6人。曼彻斯特、肯特郡等地区被划入第3级,禁止不同住户居民在室内、室外聚会。

  据统计,被划入第2级地区有超过3200万人,第3级有2300万人,仅有约1%的英格兰民众居住在第1级疫情警报地区,能享有室内外上限6人聚会的自由。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27日表示,他支持这项决定,并表明封城措施已经放宽,同时能够在新冠疫苗施打以前,继续遏制新冠疫情。

  然而,约翰逊的部分保守党同僚威胁称,12月1日将在下议院投下反对票。若反对党工党也加入他们的阵营,约翰逊政府在下议院的优势将受到动摇。

  部分人士认为,政府做划分时没有考量各地详细情况,直接全部套用。

  前内阁办公室大臣、肯特郡保守党议员格林(Damian Green)所在选区将被划为第3级。他说,下周将对政府的计划投下反对票,除非政府能够提出令人信服的新证据。

  格林表示,政府不应该以郡为单位大规模划分,而是应该用更小的行政单位。诸如他所在的选区疫情比利物浦更轻微,但利物浦却是第2级。

  约翰逊强调,他能理解没有出现严重疫情,却被划入疫情较高警报等级地区的沮丧。他表示,政府不可能把等级划分至太复杂的地方单位,必须采用更简单明了的方式。即便是高疫情警报等级的地区,也比现在实施的封城放宽了许多。(欧阳红)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