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马拉多纳骤然发病猝死 检方将调查是否涉医疗过失

2020年11月28日 13: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检方调查马拉多纳猝死是否涉医疗过失。
检方调查马拉多纳猝死是否涉医疗过失。

  欧联网11月2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阿根廷司法消息人士表示,检方今天已经开始调查足坛传奇巨星迭戈·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的骤然发病猝死情况,借以了解是否涉及医疗过失。

  据法新社报报道,马拉多纳一名亲属表示,根据观察,马拉多纳的身体状况早有不合常规的地方。

  马拉多纳的律师马蒂亚斯·莫拉(Matias Morla)稍早曾要求有关单位调查救护车是否花半小时以上才到马拉多纳的住处。

  初步验尸报告显示,60岁的马拉多纳25日午间在睡梦中,因急性肺水肿和慢性心脏衰竭过世。

  目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检察官办公室已立案调查,案卷名称为判定马拉多纳死因。

  一位不具姓名的司法消息人士表示,此案设立是因为马拉多纳在家中过世,没有人签署他的死亡证明。这不代表有可疑或不合常规处。

  本月初,马拉多纳曾动脑部手术取出血块,他是在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28公里的蒂格雷市(Tigre)家中接受全天候医疗护理。马拉多纳的亲属告诉记者,要看医疗人员是否做了该做的或是否松懈了护理措施。

  检察官在马拉多纳辞世当天出现,医疗护理师有做出声明,随后扩大声明,最后在电视上称,她原本的说法是迫于压力,因此声明中有些地方互相矛盾。

  目前,检察官办公室正在等待马拉多纳遗体毒理学检测结果。负责此案的3名检察官已在索取马拉多纳病历,以及社区监视录像资料。(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