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最晚于12月底核准疫苗 法德计划2021年初施打

2020年12月02日 21: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最晚于12月底核准疫苗。
欧盟最晚于12月底核准疫苗。

  欧联网12月2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欧盟药品管理局(EMA)12月1日表示,将在12月29日前决定是否核准首批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这让欧洲国家有了展开疫苗接种计划的明确时间表。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宣布,法国计划于2021年初替最脆弱及最易暴露在新冠病毒风险中的群体优先施打疫苗,接着在4月到6月替其他民众施打。

  德国表示,希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启动疫苗接种免疫计划,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筹备疫苗接种中心。

  欧盟药品管理局表示,最晚将于12月29日召开特别会议,针对美国辉瑞(Pfizer)制药和德国企业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讨论是否给予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已于11月30日向美国及欧盟提出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让各界更加期望今年底前就能开始施打疫苗。

  欧盟药品管理局表示,最迟将于明年1月12日另行开会,评估莫德纳公司的申请。

  报道指,上个月公布的大规模试验数据显示,辉瑞与BioNTech的疫苗,以及莫德纳的疫苗,两支都很安全,且防疫效力达95%左右。

  西班牙1日宣布,将向3家公司增购超过5000万剂疫苗,其中包括莫德纳。至此,西班牙采购的疫苗合计已达1亿500万剂。西班牙政府上个月表示,已签约采购逾2000万剂辉瑞与BioNTech的疫苗。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蒂芬·德·凯斯梅克(Stefan de Keersmaecker)向媒体表示,待欧盟药品管理局发出监管许可,欧盟总部很快就会给予正式授权,可能只要几天时间。

  自新冠病毒疾病去年底暴发以来,迄今已在全球造成逾6300万人感染,近150万人死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日预测,或许再过数周就能开始配送疫苗,全球经济可望于2021年底前反弹到疫情暴发之前的水平,预期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可达约4·2%。(京莺)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