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未来两周持续有雨雪天气 民防部发天气预警

2020年12月03日 11: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未来两周持续有雨雪天气。
意大利未来两周持续有雨雪天气。

  欧联网12月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当地时间2日起,意大利北部波河平原地区已开始出现降雪天气,威尼托、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等地,以及撒丁岛高海拔地区也纷纷飘起了雪花。意大利中北部及中南部地区分别出现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气象台预报,受来自丹麦和北欧地区冷空气影响,意大利利古里亚海湾从2日起已形成旋风涡,未来将在意大利中北部地区形成雨雪天气。从3日凌晨开始,意大利北部地区米兰、克雷莫纳(Cremona)等地将会出现降雪天气。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区波河山谷地区也会迎来降雪天气,库尼奥(Cuneo)地区积雪将会达到10厘米;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3日也会出现降雪,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雨夹雪;从皮亚琴察(Piacenza)到博洛尼亚,以及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西部3日的积雪可达到5至10厘米。

  撒丁岛真图山 (Massiccio del Gennargentu)海拔最高的努奥罗省丰尼市(Fonni)3日也会迎来今年首场降雪,该市最低气温将会降至摄氏4度。3日中午撒丁岛真图山山脉将会迎来雨雪天气。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门已向萨里(Sassari)和努奥罗(Nuoro)等地区发布了降雪和霜冻天气预警。

  意大利北部冷空气南移后,从4日开始,新一波冷空气将会再次进入该地区。受其影响,意大利西北地区气温会出现大幅度下降,北部大部地区将会再次再迎来降雪或雨雪天气。

  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中南部地区受到强降雨影响,拉齐奥大区将会出现大风、降雨、雷雨和冰雹天气,恶劣天气将持续多日。拉齐奥大区民防局已发布黄色天气预警。

  5日至6日,罗马将会迎来暴雨天气,拉齐奥和周边地区将会持续出现降雨天气。未来两周,意大利受多股冷空气影响,南部大部分地区将会持续出现降雨或雨雪天气,北部地区将会出现降雪天气。(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