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全球率先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下周可接种80万剂

2020年12月03日 12: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全球率先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英国全球率先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欧联网12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全球率先批准使用美国辉瑞(Pfizer)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应用授权,并将于下周开始在英国各地施打疫苗。英国当局表示,首批80万剂疫苗将优先考虑年长者与医护人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迄今为止,英国已经订购4000万剂辉瑞与德国BioNTech生物制药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根据研发单位公布的试验数据,辉瑞疫苗防疫有效性可达95%。

  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MHRA)认为,辉瑞疫苗的安全性足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按每人需要施打2剂计算,4000万剂疫苗足以供给2000万人接种。

  辉瑞与德国BioNTech生物制药合作研发的这款疫苗,只花了10个月便获准紧急使用授权。而通常该过程需要10年时间。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第一批80万剂疫苗下周开始施打,可施打民众将会收到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发出的疫苗接种通知。

  英国政府12月2日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宣布了关于施打新冠疫苗的优先顺序。其中较为脆弱的长者及医护人员将优先施打,感染新冠病毒后危险性较高的群体,也被列为了优先施打疫苗范畴。

  汉考克表示,疫苗将依照比利时药厂的生产速度尽快提供,预计12月能有数百万剂可供给民众施打。不过,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施打应该会在明年。

  汉考克指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糟糕的一年,相信2021年一切都会好起来。他有信心,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春天、再到复活节,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明年夏天每个人都将能够施打新冠疫苗。(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