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逝世 享年94岁

2020年12月03日 13: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当地时间12月2日逝世,享年94岁。

  法国国民议会在当晚的会议期间对外宣布德斯坦去世的消息,并默哀一分钟。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奥朗德分别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对德斯坦的去世表示哀悼。

  德斯坦基金会表示,德斯坦是在他位于法国中部的卢瓦—谢尔省家中因新冠病毒相关的病症去世。按照德斯坦生前意愿,葬礼计划以私人方式举行。德斯坦近期的健康状况欠佳,最近几个月因心脏病在图尔住院接受治疗。

  德斯坦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出席活动是2019年9月在巴黎参加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葬礼。他今年11月曾通过法国媒体表示希望国家能够走出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德斯坦生于1926年,曾就读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上世纪50年代进入政界,曾担任经济与财政部长等职务,1974年至1981年担任法国总统。他在担任法国总统期间被认为推动了法国社会的现代化进程。

  德斯坦晚年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他曾担任欧洲制宪委员会主席,参与主持起草《欧洲宪法条约》,因此也被誉为“欧盟宪法之父”。

  德斯坦曾多次访华,对中国的发展予以积极评价,他主张发展法中两国关系。(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