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通过改革开放消除贫困是宝贵经验

2020年12月03日 19:51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伦敦12月2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对于所有试图摆脱贫困的国家而言,通过改革开放来消除贫困,是中国提供给世界的一条宝贵经验”。

  佩里表示,通过几十年锐意改革和开放市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这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最主要的物质保障。

  佩里说,“改革开放在减贫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只有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才有可能实现减贫目标,这是让人们脱贫的首要因素”。

  中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佩里说,这一成就的取得,“是因为它基于人民的需求,因为中国拥有一个执政为民的政府”。

  谈及其他国家可从中国脱贫事业中获得的重要经验时,佩里说:“领导者必须倾听人民的声音,感受人民的需求,实实在在为人民办事。”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