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北部山区积雪高达两米 恶劣天气致1人死亡

2020年12月05日 11: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恶劣天气造成1名工人回家途中死亡。
意大利恶劣天气造成1名工人回家途中死亡。

  欧联网12月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意大利多地区遭遇暴雨、大雪和雷暴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北部山区一些城镇积雪甚至超过了两米,极端恶劣天气已造成一名男子不幸遇难。天气预报显示,未来2天,北部地区天气将会持续恶化,阿尔卑斯山多地将会出现异常积雪。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意大利北部地区受强降雪天气影响,A7高速公路利古里亚大区皮埃蒙特山麓亚平宁山脉路段,已造成大量汽车被困在公路之上,当局下午已派出多支救援队和数十辆铲雪车辆疏通道路。

  受恶略天气影响,A4高速公路的阿尔塔雷(Altare)至萨沃纳(Savona)路段全部关闭,通往利古里亚大区的整条道路禁止重型车辆通行。A7高速公路布萨拉(Busalla)至热那亚·博尔扎内托(Genoa Bolzaneto)路段,出现大批重型车辆受阻。

  意大利民防部4日再次向全国多地区发出天气黄色预警,要求北部地区关闭所有出现积雪的高速公路,民众尽量留在家中,发现险情应及时报警。当天下午,高速公路车辆受阻路段的当地民防部门已组织救援人员,为被困在公路上的汽车司机和随行人员送去毛毯,热饮和食物。

  当地时间4日傍晚,瓦雷泽省安格拉市(Angera)一名53岁的工人佛朗哥·乔瓦尼洛(Franco Giovanniello),在下班徒步回家的途中突然被一棵遭积雪压倒的大树砸中。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赶到后证实,该男子因被树干击中颈部和头部,由于伤势过重不治。

  据瓦雷泽省安格拉市克瓦(Cva)救援工作人员报告,乔瓦涅洛在下班回家途中,由于一棵大树被积雪压倒,造成乔瓦涅洛头部受重伤。路人发现报警后,警察、消防警员和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后,伤者已经处于深度休克状态,经医护人员现场救治无效宣布死亡。(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