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女子感染百余天培育18种病毒 部分与英变种相同

2021年01月13日 17: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女子感染百余天培育18种病毒。
俄女子感染百余天培育18种病毒。

  欧联网1月13日,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俄罗斯一名47岁的淋巴癌四期女性患者2020年4月确诊新冠病毒,直到同年9月9日,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但令外界关注的是,经专家比对发现,该女子体内发生了18种新冠病毒突变,推测新冠病毒存在人体时间越久,发生大量突变的机会越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该名淋巴癌女性患者2020年被一名男性患者传染新冠病毒,专家们把2人的采检样本对比后发现,截至2020年4月10日至8月20日,也就是相隔最多132天这段期间,病毒在该女子体内发生了18种新突变。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教授克鲁托夫斯基表示,患者体内部分变种病毒,不但与先前免疫力低下患者体内病毒突变一致,也与英国出现的新型变种病毒相同,且此次发现也是首度证实,发生大量突变是新冠病毒长期存在于人体体内的结果。

  不过,专家也认为,现阶段判定“俄罗斯毒株”的危险性及传染速度仍过早,因目前只有一个案例可供参考。全球现有多国发现变种病毒个案,俄罗斯当局此前证实,境内一名从英国回国的公民感染了英国变种病毒。(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