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土耳其开始施打中国疫苗 数小时有20多万医护接种

2021年01月15日 00: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接种中国疫苗。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接种中国疫苗。

  欧联网1月1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土耳其正式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全国逾110万在线预约的医疗人员优先开始接种中国疫苗。截至14日中午,在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已有10万医护人员完成了首剂疫苗接种。到下午4时,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已经超过20万人。

  综合土耳其阿纳多卢新闻社(Anadolu Agency)、瑟兹居(Sözcü)日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药品和医疗器械局(Turkey Pharmaceutical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 )正式核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CoronaVac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当晚带头接种了疫苗,并宣布疫苗接种工作从起14日起在全国各地展开。

  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透过社交媒体宣布,土耳其在实施疫苗接种计划中,拥有强大的基础设施。截至中午,全国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医护人员已经超过10万人。他感谢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所有支持者。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新冠病毒信息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下午4时,土耳其全国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已经超过20万人。

  土耳其卫生部13日疫情通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554例,新增死亡病例173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355839 例,累计死亡23325例。治愈患者已超过223万人。

  报道指,土耳其新冠疫苗的接种政策实施自愿接种原则,政府不会强制民众注射。当局将会采取尽可能的说服民众方式,推动和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土耳其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国家卫生系统力争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全国8315万人口中的60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借以实现群体免疫。(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