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冠疫情抢占医疗资源 英国446万患者排队等手术

2021年01月15日 22: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446万常规患者排队等候手术。
英国446万常规患者排队等候手术。

  欧联网1月1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英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为应对新冠疫情已有大量医疗资源被新冠患者所占用。根据卫生系统统计,英格兰目前大约有446万名病患需要非紧急手术,只能继续排队等待。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跨入2021年疫情不断升温,新增确诊病例已多徘徊在5万人上下,每天新增死亡病例逾百余人,伦敦地区更有多达7000多名新冠住院患者,占据了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绝大多数病床。

  由于疫情持续升温,英国医院最近几周取消了所有非紧急手术,把病床留给新冠病毒病患。英格兰目前约有446万人需要非紧急手术,是2007年以来最高纪录。其中大约有192000人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一年,这些患者都是需要进行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等能大幅提高生活质量的患者。

  2020年2月疫情暴发时,等待手术超过一年的患者仅有1163人,目前已成长160倍。且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资料只统计至2020年11月。医生表示,等待手术的患者正持续增加。

  另有数据显示,去年爆发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时,诊断出癌症的患者比前一年同期减少了35000人。专家表示,由于延误诊断,癌症肿瘤可能越长越大,因此这种延误真的是很要命。

  英格兰公共卫生系统癌症分析机构表示,2020年4月到9月期间,约有106732人被诊断患癌,较前一年同期的142324人大幅下降。不仅如此,癌症手术量也在大幅减少,以2020年8月为例,较前一年同期下降了1/3。

  麦克米伦癌症支持组织 (Macmillan Cancer Support)萨拉·班布里奇(Sara Bainbridge)表示,这些数据证实医疗系统的担忧,疫情恐导致上万人而延误常规疾病诊断,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种延误将导致很多人失去生存的机会。

  不仅如此,数据还显示,英格兰在去年截至11月期间的心脏手术比往年减少了1/3,大约减少12000例。

  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医疗总监斯蒂芬·波斯 (Stephen Powis)表示,直到疫情获得控制前,医疗体系将面临更大压力,将有更多手术必须延期或取消,因此每个人都必须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