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印尼强震已造成67人死亡 全球一天发生三起大地震

2021年01月16日 18: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尼强震已造成67人死亡。
印尼强震已造成67人死亡。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发生在印度尼西亚西苏拉威西省(West Sulawesi)的6.2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67人死亡,超过15000名当地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同日,当地时间10时10分危地马拉沿岸近海发生了5.5级地震,俄罗斯涅维尔斯科依海峡(Strait of Tartary)也发生了6.4级地震。目前尚未传出有任何人员伤亡的消息。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印度西苏拉威西省强震,震中位于马杰内 (Majene)市东北6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附近马穆朱市(Mamuju)的一间医院遭强震摧毁而变成废墟,仍有十几名患者与医护人员受困瓦砾堆下。

  印尼灾难应变总署表示,西苏拉威西政府在当地的办公室受到了严重损毁,电力设备停止运转,至少300间房屋被毁。因通往灾区的道路桥梁被震断,造成救援工作进度迟缓,目前已分别在马杰内市设置10处疏散中心,马穆朱市同时设置了5疏散中心。

  地震发生后,数千名当地居民逃出家园,以躲避地震可能引发的海啸。专家警告,随后而来的余震很有可能引发海啸,海啸一般会在震后很短时间就会袭来。

  此外,当地时间1月15日10时10分,危地马拉沿岸近海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3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13.92度,西经92.04度。而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监测到,俄罗斯涅维尔斯科依海峡(Strait of Tartary)也发生了6.4级地震,震源深度为585公里。(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