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拉舍特当选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 或为下一届总理

2021年01月16日 19: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拉舍特当选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
拉舍特当选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在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举行的远程视频党代会选举中,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Armin Laschet),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21票对466票,成功击败了律师出身的梅尔茨(Friedrich Merz),并当选为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在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很有可能会成为德国下一任总理。

  据报道,拉舍特当选德国执政党基民盟领导人,标志着基民盟自由主义者和中间派的胜利。拉舍特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基民盟,继续执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奉行的中间路线温和政策。

  拉舍特是一位随和的德国莱茵兰人,拉舍特当选基民盟领导人将对德国乃至欧洲政治产生深远影响。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中,拉舍特将会作为基民盟的候选人竞选德国总理,很有可能会成为总理默克尔接班人。

  拉舍特当选基民盟领导人,将使希望顺利过渡到后默克尔时代的德国盟友如释重负。默克尔最亲密的盟友终于得以继承她的政党和未尽的事业。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资深议员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作为基民盟主席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224票,梅尔茨获得了385票,拉舍特获得了380票。梅尔茨和拉舍特顺利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结果拉舍特战胜了梅尔茨。

  在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党代会举行选举前,德国公共广播联盟(ARD)委托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在3位基民盟党主席候选人中,律师出身的梅尔茨支持率为29%,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与德国保守党资深议员洛特根的支持率分别为25%。

  较早前,英国卫报报道称,如果梅尔茨当选基民盟党主席,不仅仅是在意识形态价值观上,还包括在领导风格上,他很可能会带领德国回到默克尔以前的时代。

  据悉,默克尔于2005年11月首次出任德国总理,随后在2009年10月、2013年12月和2018年3月三度连任,本届任期将于2021年9月结束。默克尔曾在2018年承诺,将在本届任期结束后,不再谋求连任。(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