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辉瑞宣布延误疫苗交货 欧盟成员国警告有伤可信度

2021年01月16日 21: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辉瑞宣布延误疫苗交货。
辉瑞宣布延误疫苗交货。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宣布,暂时放慢新冠疫苗交货速度。对此,欧盟成员国政府表示,此举将有伤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可信度。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12月底,欧盟27个成员国陆续开始收到辉瑞与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共同研发新冠疫苗。欧盟大约有9个成员国政府本周在一场会议中,抱怨疫苗供给数量不足。

  美国辉瑞公司最初表示,疫苗交货时间将会依照原计划进行。该公司15日宣布,为提高产量,需要做些生产方面的调整,因此计划中1月底到2月初的疫苗交货时间,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15日也表示,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部的皮尔斯(Puurs)疫苗生产工厂,未来数周疫苗交货数量将暂时减少。目前疫苗生产工厂必须做些适当调整,以便提升在欧洲的新冠疫苗产能。

  德国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指出,有最新的交货时间后,将会及时通知欧洲委员会、欧盟成员国和其他受影响的国家。

  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瑞典等国卫生部长联名致函欧盟委员会表示,延迟疫苗交货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不仅会影响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也会伤害疫苗接种计划的可信度。德国则对延误疫苗交货时间感到遗憾和意外。(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