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牛津疫苗生产厂问题 首季向欧盟供货或将减少六成

2021年01月23日 17: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牛津疫苗首季向欧盟供货或将减少六成。
牛津疫苗首季向欧盟供货或将减少六成。

  欧联网1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制药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22日示警,由于一处制造地产量降低,预计交货给欧盟的新冠疫苗量会低于原本预期。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这款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共同研发的疫苗已在英国各地展开施打计划,但尚待欧盟批准。欧盟料将在29日前做决定。

  牛津─阿斯利康原定在今年第一季亦即3月底之前,向27个欧盟国家提供大约8000万剂,孰料却出现了生产问题导致减供60%以上,只能交付3100万剂。

  阿斯利康发言人坦言,由于欧洲供应链某个生产地点的产量下降,使得制造量低于最初预期的目标。参与谈判的欧盟官员表示,阿斯利康还是会依照原计划从2月15日开始向交货。

  不过,有匿名欧盟官员透露,阿斯利康在今年4月至6月第二季度,原定还要提供超过8000万剂,但由于生产受到影响已经无法办到。

  虽然阿斯利康不愿说明详细减产原因,但欧盟官员指出,制造问题主要是阿斯利康合作厂商Novasep在比利时的疫苗厂区造成,Novasep对此尚未回应。

  阿斯利康声明表示,如果欧盟批准疫苗,尽管开始生产的时间没有延误,但初步产量会低于预期,原因在于欧洲供应链一处制造地产量降低。此外并无透露其他细节。

  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阿斯利康公司今天知会欧盟官员,由于生产问题,第一季供货量将减少60%,降为3100万剂。

  阿斯利康疫苗供货量减少,再度重击欧盟的疫苗施打计划。在此之前,美国辉瑞(Pfizer)本周才延迟对欧盟交货。辉瑞表示,为扩大产量,工厂有修整必要。

  这名参与相关会谈的官员说,阿斯利康原本预计在3月底前对27个欧盟国供货约8000万剂。该官员说,阿斯利康打算从2月15日起供货欧盟,这和原始计划一致。

  欧盟卫生执行委员基里亚基迪斯(Stella Kyriakidis)在公告阿斯利康减供的消息后,在社交媒体平台推文表示欧盟对此深感不满。据了解,欧盟已向阿斯利康签订3亿剂疫苗合约,并可选择是否再购买1亿剂。(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