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86岁老人步行15公里穿越两市 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3日 07: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86岁老人步行15公里接种疫苗。
意大利86岁老人步行15公里接种疫苗。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一位意大利86岁的老妇利维亚(Livia)步行15公里,从阿韦利诺省卡利特里市(Calitri)走到比萨恰(Bisaccia)市,为了赶在13时前抵达疫苗接种中心,去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据报道,利维亚于早上7时30分从家中出发, 4个小时后抵达诊所。到达目的地才发现自己弄错了地址,诊所的医护开车将她送到正确的接种疫苗中心,并完成了她的首剂疫苗接种。

  当医护人员确认利维亚步行15前来接种疫苗,却因走错了地点被送到接种站点后,专门为老人买了三明治和水,供老人享用。然后陪同老人到分配给她的地点接种了疫苗。

  当地警方获悉情况后向社会服务处发出通知,卡西特里(Mercy Calitri) 志愿者主动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比萨恰市交通警察表示,这位老奶奶并不是首次在两个城市徒步出行。对普通人来说徒步15公里并不算什么,但对于老人来说却是艰难之旅。

  报道称,利维亚几年前失去了丈夫,现在与一个患有健康问题的孩子居住在卡利特里市,她经常会得到一些熟人的帮助和照顾。

  阿韦利诺省地区议员钱皮 (Vincenzo Ciampi)表示,利维亚步行15公里接种疫苗的事件令人震惊,这充分证明了社会服务的失败。很明显利维亚预定了疫苗接种,社会福利机构和服务组织,很有必要参与老年人疫苗接种管理计划,为孤寡老人提供必要的服务。(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