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雅典进入"解锁"关键一周 商业停摆经济损失惨重

2021年02月23日 08: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商业停摆经济损失惨重。
希腊商业停摆经济损失惨重。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2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88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80672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24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321人。

  据报道,希腊进入防疫关键一周,从2月11日开始对雅典及周边地区实施的硬封锁措施将在28日到期,各方都十分关注措施是否会延期。流行病学家均认为接下来3天的流行病学数据非常重要,政府将以此为依据在本周末前做出决定。

  希腊政府副发言人佩洛尼22日表示,严格封锁措施正在奏效,阿提卡地区的流行病学数据已经保持稳定,当局将把开放零售业和学校作为优先事项。但她同时指出,变异的新冠英国毒株和南非毒株已在希腊许多地区广泛传播,32个区域中共发现了760多例,因此需要对此保持警惕。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院医生协会主席马蒂娜。帕戈尼22日表示,目前希腊疫情整体情况稳定,如果单日新增继续减少到500-600左右,那么则应该尽快谨慎地开放学校和零售商店,因为人们正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孩子们仅凭远程教育并不足够,零售业人员也必须赚取收入养家。

  帕戈尼说,希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在6月将可以达到相对的群体免疫,并正常地进入夏天旅游季节,届时酒店、餐饮都可以开放。

  据希腊媒体消息指,预计希腊幼儿园和小学的复课日期可能在3月8日。对于零售业,雅典商会会长斯塔夫罗斯。卡福尼斯21日在接受采访时指,相信在3月1日将可以开放零售业。他说,希腊发展与投资部站在实体经济的一边,“每个人都在争取安全地重新开放”。但自从去年11月7日以来至今仍然关闭的希腊餐饮业,重新开业日期则可能要在5月初。

  新冠疫情令希腊几乎所有商业活动都损失惨重。希腊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有关2020年的经济数据显示,希腊当年所有企业和经济活动的营业额为2660.8亿欧元,与2019年的3077亿欧元相比,下降幅度为13.5%。也就是说,去年希腊因为疫情至少损失了约416亿欧元,这相当于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而且进入2021年后也没有出现任何可以弥补的迹象。

  截至目前,希腊首都雅典以及很多地区的商业企业均处在再次关闭的状态,旅游业几乎瘫痪,除外卖和送货服务外,自去年11月初以来,餐饮服务业的众多商家一直停摆。

  从绝对值来看,由于需求下降,对经济贡献较大的行业,如商业、制造业、旅游业和餐饮业,以及运输和仓储业的损失更加严重。

  数据显示,2020年希腊商业领域整体损失了101亿欧元,金额为1125.3亿欧元,而2019年为1226.4亿欧元,降幅为8.2%。餐饮服务行业营业额则暴跌一半以上(53.4%),从2019年的130.5亿欧元跌至去年的60.7亿欧元。(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