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女王夫婿菲利普亲王身体不适 住院观察已经七天

2021年02月23日 23: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菲利普亲王住院观察已经七天。
菲利普亲王住院观察已经七天。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夫婿、现年99岁的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因预防性治疗住院后,目前已经在医院观察7天,预期将会再多待几天。

  据路透社报道,菲利普亲王于16日晚在感到不适,并在他的医师建议下,入住伦敦私人的爱德华七世医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此前表示,菲利普亲王预期将继续待在医院几天接受观察,而他94岁的妻子伊丽莎白女王则一直待在伦敦西部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这也是女王夫妇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一直住的地方。

  英国女王夫妇两人都已接受第一剂新冠疫苗注射,而菲利普亲王的不适与新冠病毒无关。一名皇室消息人士表示,菲利普亲王预期这个星期会继续留在医院,而他的精神很好。

  英国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的大儿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22日说,他的祖父健康状况还可以,他们正密切注意他。

  对于女王和皇室来说,菲利普亲王这次生病时间来得颇为凑巧。在此之前,皇室才宣告将取消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和他的妻子梅根(Meghan)的所有皇室官方联系。

  现年36岁的哈利王子和39岁的梅根是在去年3月卸下皇室责任,而两人与皇室在19日正式决裂,失去了皇室提供的所有资助和头衔。

  哈利王子夫妇已经与他们的儿子阿奇·蒙巴顿-温莎 (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搬到美国加州南部过着独立的生活,以躲避英国媒体。他们将在下个月接受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温弗里 (Oprah Winfrey)话题广泛的专访。

  菲利普亲王自2017年退休后就卸下王室职务,他的许多官方角色转由其他皇室家族成员承担。(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