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疫苗生产根本赶不上订单 AZ疫苗第二季供货恐腰斩

2021年02月24日 20: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AZ疫苗第二季供货恐腰斩。
AZ疫苗第二季供货恐腰斩。

  欧联网2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正当各国开始大规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之际,疫苗供应却又传出坏消息。

  据路透社引述欧盟官员说法指出,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已通知欧盟,该公司第2季度向欧盟供应的新冠疫苗交付数量将不到合约规定的一半,恐将影响欧盟接种计划。共同社指出,已经预订1.2亿剂的日本也开始忧心供应会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阿斯利康近日在与欧盟的内部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第2季向欧盟的疫苗发货量将少于9000万剂。阿斯利康与欧盟的合约显示,阿斯利康在第2季度应向欧盟供应1.8亿剂疫苗,等于供货量将不到原合约的一半。

  报道指出,媒体联系阿斯利康公司并未否认这位官员的讲话,但随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努力提高生产率,以交付承诺的1.8亿剂疫苗。

  阿斯利康已经因生产问题,减少第1季供应欧盟的疫苗交付数量,未具名欧盟官员也证实,阿斯利康第1季发货量为4000万剂疫苗,不到原订供应量9000万剂的一半。

  由于欧盟批准阿斯利康、美国辉瑞和莫德纳共3家公司新冠疫苗,但这3家公司均因生产上的问题或推迟供应,或削减原定供应量。这使得欧盟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完成70%成年人接种的计划,在疫苗供应缺口扩大下,可能将受到影响。

  另外,积极准备举办奥运的日本也与阿斯利康签订了1.2亿剂疫苗的合约,开始忧虑疫苗施打计划受到影响,共同社报道称,目前对日供应是否会受影响尚不得而知。(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