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不满贪腐案被判有罪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将提出上诉

2021年03月02日 20: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案被判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法国巴黎一家法院的法官裁定,前总统萨科齐在贪腐案中有罪,获刑3年,缓刑2年。对此,萨科齐表示不满,将提出上诉。

  据报道,萨科齐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此外,萨科齐还被指控为换取与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幕信息,许诺为法官阿齐贝尔争取“轻松的摩纳哥职位”。阿齐贝尔时任颇有影响力的刑事法院法官,被认为了解相关案情进展。

  除萨科齐外,律师赫尔佐格以及前法官阿齐贝尔也被判罪名成立,三人均被判刑。

  此外,萨科齐还将于2021年3月中旬,因2012年大选另一宗选举资金案受审。

  萨科齐于2007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2012年竞逐连任失败后淡出政坛。此次判决后,萨科齐成为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也是首位被判入狱的法国前总统。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