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超市丢弃食物可供百万人温饱 凸显食物未善用

2021年03月03日 06: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超市丢弃食物可供百万人温饱。
英国超市丢弃食物可供百万人温饱。

  欧联网3月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各大超市每年所丢弃未售出的食物,能提供贫穷民众相当于近2亿顿餐,凸显出食物的浪费,并未被善加利用的严重性。

  据独立报报道,调查发现,在英国超市中,高达28万吨未出售的食物,其中只有2.4万吨最后被送至需要的人手上。另外,慈善机构废弃物与资源行动计划(WRAP)指出,还有额外8万吨食物被直接丢弃。

  从2019年至2020年的数据发现,25万多吨食物不是当作饲料,就是被直接搅碎再送至工厂制作生物燃气或肥料。从各家业者提出的数据发现,英伯瑞超市与冰岛超市捐出的食物占比分别仅有3.8%与1.7%,最高则是特易购13.7%。

  对此,工党议员柴纳表示,这样被当作废弃物的食物是一种耻辱,因为数百万名儿童正挨饿,就因为政府把优先级搞错,才会对于问题后知后觉。

  约瑟夫罗恩特里基金会代表霍金指出,英国每5个人就有1人生活在贫穷环境中,这种结果令人无法接受,我们社会必须做得更多,来避免民众遭遇这种困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废弃物与资源行动计划指出,全英国制造的废弃食物量为950万吨,其中家庭占7成,如果没被吃掉,废弃食物最后就变成宠物食物、堆肥或被运至掩埋场,而且疫情与封城期间更让问题加重,因为批发商受到食物餐饮业关门而被影响。

  英国减少食物浪费组织FareShare首席执行官包思维尔指出,当采购或包装出现错时就会出现食物废弃问题,在疫情之前,该组织每周供应90万顿餐给食物银行与游民中心等地方,封城后续产生的废弃食物量,让该组织供餐飙升至每周360万顿,但食物需求仍超出供应量。(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